华声在线副总裁孙虹钢自曝最早注册百草减肥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22 央视《大家看法》
华声在线副总裁孙虹钢自曝最早注册百草减肥茶
孙虹钢

华声在线副总裁孙虹钢自曝最早注册百草减肥茶
孙虹钢自曝最早注册百草减肥茶

  前一段时间,“藏密排油减肥茶”和“百草减肥茶”的关系被人们所关注,而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密排油减肥茶”广告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更是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近日,华声在线副总裁孙虹钢在参加央视《大家看法》五一特别节目《幸福在哪里——五一幸福大辩论》时自曝,百草减肥茶是他最早注册的,之后又经过几次转卖就成了“藏密排油减肥茶”。

  “不能挣那个昧良心的钱”

  《幸福在哪里——五一幸福大辩论》是央视《大家看法》推出的五一特别节目,通过辩论的形式来探讨幸福的含义。华声在线副总裁孙虹钢参与录制的是其中的一期,讨论“老板和员工谁更幸福”的话题,和他一同参与辩论的还有《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张晓梅、律师吴颖萍、资深企业管理专家成君亿、中国人民广播电台评论员梁宏达、公共问题专家舒可心。

  孙虹钢在辩论过程中主动曝出了他最早注册百草

减肥茶的事情。“我是创业当过老板的。今年咱们中央台‘3·15’晚会曝光了有一个减肥茶,叫做百草减肥茶,是由某著名笑星代言。很多很多年以前,最早注册那个减肥茶的是我们。只不过后来觉得吧,咱不能挣那个昧良心的钱,后来我们决定不做了,转让给别人了。三转四转,最后反正转到这家了。谁干的不知道,反正后来一看我就知道了。”

  老板自杀率高于员工?

  孙虹钢说他在卖减肥茶的时候很胖,现在自己不当老板了,也瘦了下来。因此,他认为老板比员工更累。同时,他也拿出了一组调查数据作为这一观点的支撑,“我们以前做过一些数据调查,因为我们中国只有三千万家企业,最多有三千万个老板,员工有12亿多,我们一年自杀的人数是25万。你按两项比较起来的话,老板这头的这个自杀者的总数可能没那么多,但是他的比例最高”。

  成君亿也认同孙虹钢的观点,“相对来讲员工的生活环境更单纯一些,而老板的生活环境更复杂、更多变,有更多的风险”。

  梁宏达、舒可心和张晓梅则不认同他们的观点,他们认为员工更辛苦,老板在资源掌握等方面相对员工都有优势,因此也更容易获得幸福感。

  但是,梁宏达也指出,一切的讨论都是建立在相对的基础上的,“谁更幸福还应该是根据时间、地点不同不一样。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当中,那可能是老板的幸福度要高一些,那么到技术密集型产业的时候,员工本身他的能力水平会对老板产生一定制约,那么这个时候可能员工的幸福感会更强一些。如果我现在衣食都没法保障,可能更多向老板妥协,那么这时候老板就幸福。我脱离你老板的束缚,那么这时候可能员工的幸福感更强一些。所以这个还要看时间地点的不同,它会产生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