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连战 共瞩望经贸文化论坛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23 中国台湾网
贾庆林会见连战共瞩望经贸文化论坛取得成功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消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国政基金会董事长连战今天下午抵京,将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当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设晚宴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唐家璇,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国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等陪同会见并出席欢迎晚宴。

  贾庆林在欢迎晚宴上致词。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这届论坛以推动两岸直航、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体现了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迫切要求,体现了继续推动两岸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也体现了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和感情的共同愿望。

  他表示,“德惟善政,政在养民”,本次论坛的三项议题都是关系两岸民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把握和顺应了两岸民心的脉动和呼声,彰显了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精神和追求。对于台独分裂势力置台湾经济民生于不顾,变本加厉的通过推动宪改、公投、谋求台湾法例独立、肆意破坏台湾民生乐利的机遇与环境的行径形成鲜明对照。谁与两岸同胞的福祉为敌对,谁积极实施为群害两岸同胞利益,只会受到民心的嫌厌。

  他最后说,两岸同胞根源一脉、血缘同宗、追求和平发展、实现互利双赢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我们希望两岸同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共同努力全面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争取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连战讲话时则表示,两岸和平互动,是为了正视现实、开创共同的未来而开启。两年以来两次大规模的论坛,无数次中小型论坛和讨论,很多政策措施的出台和落实都对两岸的人民、尤其对台湾工商企业、农民、学生等各界做出了贡献,成果非常丰硕。他相信此次论坛议题具有更长远而深入的意义,是台湾如何因应新的变局,如何提升自己的

竞争力,从而面对全球化开放而竞争的时代所必须予以最高关心的议题。

  他还引用北京2008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到,所谓大家共同的一个梦想,无外乎就是和平、就是发展、就是民主和繁荣。既然世人不分种族、不分区域,都能够共同在奥运旗帜下参与2008年奥运盛会,那么两岸同胞们,同为中华民族炎黄的子孙,没有道理不能够共同来完成梦想,圆梦为一个句逗。

  连战相信,基于海峡两岸大家共同的努力,通过持续的交流、不断的协商,一定会达到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一个最高理念。

  欢迎晚宴由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主持,出席晚宴的台湾方面嘉宾还有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中国

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林丰正,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以及航空、海运、旅游界有关团体和企业负责人、工商企业界、教育界人士、著名专家学者、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等。(钟宝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