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预报4号:车票预订趋热订房超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说,各部门突出安全重点,确保假日有序。同时,信息显示,民航客票总体充裕,铁路预订已趋火热,大部分地区住宿预订已超过四成。

  安监、民航、交通、铁道、质检、卫生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加强运输安全管理、索道和特种设备督查、食品药品监管及卫生应急等工作。各地按照部际协调会议和各部门的要求,狠抓落实,以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等“五一”黄金周等薄弱环节,加强演练培训,全面整改薄弱环节和隐患,采取多种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假日旅游总体环境平稳。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为提高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近日在北京欢乐谷举办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习,市相关委办局以及各A级旅游景区的负责人到场观摩了紧急救援被困游客的全过程。

  天津:积极部署各区县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加大旅游景区景点、各项文化旅游活动、大众娱乐场所和旅游饭店等的春季防火工作,并集中力量进行一次客运安全大检查,确保旅游者交通出行安全。

  承德:重点加强对旅游

交通安全的部署、检查、监督和宣传教育。对重点路段进行监控处理,全面提升路网通行能力和养护服务水平,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上海:民航华东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对机场和航空企业的安全检查,根据客流流向合理安排航班计划,制定了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预案。

  南京:召开假日旅游协调会议强化旅游安全部署,明确本次黄金周南京假日旅游协调指挥中心重点将放在杜绝出现恶性

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和食物中毒等方面,

  黄山:政府“五一”黄金周安全督查组开始对黄山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各地假日办也开展了游客接待情况统计汇总及监测工作,实行旅游接待量日报,及时掌握客流情况,为市场调控及安全管理提供有效数字。

  桂林:对市区主要水域从事照相经营的竹排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经营业主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竹排,完善救生设施,对检查合格的81名竹排操作员发放上岗证。

  普陀山: 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全工作;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安全检查;完善调整应急预案的指挥联络系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和应急队伍;落实保障海陆运力。

  庐山:为确保黄金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庐山采取了压减本山车辆出行,实行通行证管理,实行部分道路管制,错开车流高峰等措施,保障黄金周旅游车辆畅通。同时专门成立了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黄金周的各项安全工作,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事件。

  峨眉山:组织人员在旅游景点、车站、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发放消防宣传材料,提醒游客和居民注意黄金周期间的消防安全。

  华山:组织有关部门重点检查索道设备安检,全面部署黄金周期间景区内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重点部位加强了值勤和警力。

  二、假日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民航客票总体充裕,铁路预定已趋火热,大部分地区住宿预定已超过四成。

  民航方面,预定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5月3日:天津、宁波至香港,南京、长沙至张家界,厦门、武汉至三亚,武汉、长沙、深圳至海口;5月4日:武汉、深圳至海口,长沙、三亚至昆明。此外,5月6、7日,大连至太原、三亚至厦门线直航预定超过九成。多数航线客票仍有富余

  铁路方面,4月30日北京至拉萨客票已经开始预售,当日沈阳、长春、南京、黄山、青岛、洛阳、武汉、深圳至北京客票已全部售罄。黄金周7天客票全部开始预售的城市主要有:沈阳、哈尔滨、杭州、宁波、黄山、南昌、青岛、武汉、桂林、重庆、西安、延安等。直快以上车次已售空的线路主要有:5月3日南昌、长沙至广州;5月7日黄山至青岛。

  住宿方面,全国大部分重点景区和城市宾馆饭店预定超过四成。黄金周前三天住宿预定超过六成的城市和景区有:大连、厦门、遵义、千岛湖、云台山、嵩山少林、武当山、布达拉宫。

  三、全国假日办督导组检查情况

  督查一组对福州青云山青龙瀑布景区的门票价格、安全设施设备、食品卫生、环境状况、导游讲解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二组在海南琼海市,重点检查了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和博鳌论坛等景区的旅游设施和水上旅游项目,对博鳌水城旅业有限公司为迎接黄金周制定的各项安全措施和预案进行了检查。

  督导三组实地检查了武汉东湖景区、植物园等几个景点以及东湖大厦等宾馆、武大旅行社等单位的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保证黄金周旅游安全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