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公园制订五一黄金周安全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殷丽娟)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为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外游客的游园安全,北京各大公园纷纷制订各项《安全预案》,提前做好公园增容保障工作。

  据悉,为避免“五一”黄金周旅游高峰造成游客挤伤事故发生,北京各大公园均采取了设置单行线、限制游客量、延长开放时间、增设临时性指示牌等措施,保障游览秩序。各大公园还组织近2000名安全疏导员承担安全疏导工作。

  同时,北京市各大公园还准备了充足安全的食品和饮料,增加售票窗口90多个、厕所30多个等多种便民服务,迎接“五一”黄金周游园高峰的到来。

  “五一”黄金周期间,天坛公园售票窗口由平时22个增加到34个,在现有13座星级标准厕所基础上,增加2处临时公厕。在游园安全方面,天坛公园将开启紧急疏散通道和无障碍通道,做好回音壁、东门外停车场瓶颈地段客流、车流疏导工作。公园还在丹陛桥、回音壁两处设立临时急救站,由同仁

医院的内、外科医生对突然出现的急症、摔伤游客进行诊治,并配备急救车辆。

  颐和园将售票时间提前到早晨6时,停止售票时间延长至晚6时,并在原有的26个售票点的基础上增加15个临时售票窗口,苏州街、文昌阁、十七孔桥、九道弯等5处易发生拥堵的地段设置单行线,防止拥堵现象发生。

  北海公园根据水面大的特点,专门制订了“水上救护预案”,在各码头配备绳索、竹竿、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护用具,成立了由专职救护人员组成的水上救护队,并配备对讲机和巡逻快艇,确保游客的水上安全。

  中山公园在黄金周期间将园内滞留游人量控制在3万人以内,还邀请武警、公安、消防部门参与维护正常的游览秩序,保证游客人身安全。

  北京植物园、 玉渊潭公园、 景山公园、香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等公园均制订了《安全预案》,让中外游客在舒适、愉悦、有序的环境中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