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5月1日至3日将提前1小时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0: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荟)5月1日至3日,故宫博物院每天开放时间由早8时30分调整为早7时30分,闭馆时间不变。针对观众人数增加的情况,1日至3日开放东华门作为临时检票口,在午门设临时售票车2辆、增8个售票窗口。另设流动售票车1辆以备神武门外观众增多时使用。

  故宫昨日公布了黄金周观众接待方案,由于故宫维修工程项目比往年有所增加,所以,在参观线路的规划上,故宫将打开协和门、熙和门、乾清门中门、景和门、隆福门、皇极门西墙门(太和门东、西门、坤宁宫西穿堂、端则门、基化门作应急通道使用)。并将内东、内西路所有能打开的门全都打开。

  必要时,故宫还将视人流情况实行单向进入御花园(引导神武门进入的游客向东先行参观珍宝馆或经东筒子向南绕至箭亭广场后再进入中轴线)。

  故宫内各施工现场5月1日至4日不再进行运料施工。

  为解决游客如厕问题,故宫将增开隆宗门外、东牌楼门、十三排3处内部厕所,租用30个活动厕所,分置神武门内广场、太和门广场等处。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按照以往经验,5月2日、3日,尤其是5月2日参观人数最多,将在9万至10万人,高峰时段观众购票需长时间排队等候,约为40-60分钟,希望游客合理安排时间。

  值班电话及观众投诉电话:851170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