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巡回辩论队选拔赛清华49号选手钱济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1:08 中央电视台
海外巡回辩论队选拔赛清华49号选手钱济平简介
钱济平


钱济平十强初赛视频


钱济平十强复赛视频

  教育背景

  2004年9月-2007年7月 清华大学法学院 法学理论专业 法学硕士生

  1999年9月-2003年7月 浙江大学法学院 法学学士

  1996年9月-1999年6月 杭州学军中学

  自我介绍:

  清华大学法学硕士生,专业为法学理论,具体研究方向为西方法哲学理论,研究生三年级。主修课程有法理学、法社会学研究、立法与司法导论,法律实务(包括法律文书)等,熟悉西方前沿的法学理论热点问题。同时也选修过西方哲学(柏拉图哲学和语言哲学)、德语等课程,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积极关注现实问题,具有敏锐的问题意识,善于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本科时选修过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课程,并阅读过新制度经济学等相关理论书籍。

  具有优秀的文字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个性活泼,乐观、积极、负责、友好。面对困难与挫折,以乐观之心处之;面对充满挑战的未来,以积极之心迎之;面对自己所承担的每一件事,以责人之心为之;面对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以友好之心待之,善于与人合作。

  爱好艺术,是清华合唱队成员。热爱体育运动,每周坚持游泳与慢跑。

  高中时参加浙江省中学生辩论赛;高中时获杭州市中学生演讲比赛冠军;本科时为浙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多次代表院系参加校际比赛,也参加过上海高校与浙大法学院辩论友谊赛,获最佳辩手。

  项目经验

  2002年8月-2002年10月,杭州西湖区法院审判监督庭 书记员。

  2005年4月,国务院法治办《城乡规划法草案》修改项目。

  编读过清华大学法学院许章润老师主编的系列书目之一:《宪政与民主》,萧公权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6年4月出版。

  参与《清华法治论衡》第七、八辑的编辑。

  外语

  英语等级:通过大学英语考试四、六级;通过清华大学水平二英语考试。

  曾获荣誉

  清华大学2005秋季光华奖学金一等;

  清华大学2006院设明理奖学金

  在《清华法治论衡》发表学术书评一篇(2006);

  论文一篇(2007即将出版)

  清华合唱队成员,参加过2005年度清华艺术团专场汇报演出;

  06年长征组曲演出;

  06年清华艺术团合唱队沙龙;

  浙江大学法学院优秀毕业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