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铁路专用线走向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6:17 长江商报

  现已进入环评阶段 沿途部分房屋需拆迁

  本报讯(记者 袁阳平)记者昨日从铁路四院获悉,作为武汉富士康的配套工程——富士康铁路专用线已进入环评公示阶段。

  记者了解到,富士康铁路专用线起自武汉枢纽南环线流芳站,终至富士康站及由此引起的流芳站相关工程。正线长11.76公里,全线为单线工企Ⅱ级铁路,整个配套项目总投资将达28亿元。据铁路四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于明年4月完工的武汉富士康铁路专用线,现已进入环境评估公示阶段。

  据介绍,富士康铁路专用线从南环铁路流芳站站房同侧北端接轨,出站后并行南环线右线向北行进,在孟桥陶新村南侧下穿在建的城市三环线和在建的武广客运专线后,过荷叶山,与在建的武广客运专线并行。

  此后,该专用线上跨规划高新一路、高新二路及武黄高速公路和高新四路后,拉开与客运专线的距离,在武汉商贸学院东侧、距武广客运专线约500m处设富士康站。

  该铁路专线建成后,每年将有35万吨左右的镀锌板通过该线路运至富士康工业园。同时,每年将有20000多个标箱的产品,需通过铁路运输到深圳盐田港出口。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铁路进行实质性开工建设后,将对30米内振级超过80分贝的部分居民区,实施房屋拆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