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绑匪改口提出有条件释放中国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在26日放风说愿意释放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后,27日又有新的表态。该组织声称释放中国工人的前提条件是埃塞军队首先要停止在欧加登地区的一切军事行动,否则释放中国工人的时间难料。

  确认绑架了7名人质

  4月27日,掳走7名中国工人的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在伦敦的发言人阿比德拉曼·穆罕默德·迈赫迪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可以证实,该组织确实掳走了7名中国工人,他们现在“安全,健康且受到良好的对待”。该组织已经跟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商量请红十字会移交中国工人问题。

  不过,与26日准备释放中国工人的表态不同的是,该发言人表示,释放中国工人有前提条件是:“埃塞俄比亚军队正在当地进行大规模的调动,这将影响我们释放中国工人的速度。我们现在正在全力研究如何尽快安全地释放七名中国人。我们不能把他们丢在那里等人接。这里是欧加登地区,有许多狮子和其它猛兽。那样做是不安全的。”

  红十字会做好准备

  目前,埃塞俄比亚官员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国际红十字会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中国工人移交的接收准备,但拒绝透露是否已经与他们进行接洽。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安娜·斯卡夫在日内瓦告诉记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如果各方又同意的话,再加上又提出要求的话,国际红十字会愿意充当中间人。”

  埃塞军队在行动

  据埃塞俄比亚政府政府官员透露,一个旅的埃塞军队已经接近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根据地,希望能迅速找到他们,然后伺机营救人质。不过,埃塞国防部和内政部没有透露具体的营救情况,也没有说是否会采取谈判的方式解决。但军方内部消息人士表示,一定会保证“中国兄弟的安全”,这也是他们行动的首要条件。(宗和)

  新闻链接

  绑匪曾称人质 将交给红十字会

  新快报综合报道26日,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的发言人表示,被绑架中国员工的情况良好,他们将尽快释放人质,“将他们移交给国际红十字会”。

  “他们现在情况良好,我们打算将他们移交给国际红十字会。只要条件合适,我们会尽快办这件事情。”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的发言人阿比德拉曼·穆罕默德·迈赫迪在伦敦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时表示。

  他表示,欧加登组织无意扣留人质,目前也没有向埃塞俄比亚或中国提出任何敲诈勒索条件来换取人质释放。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释放人质时间。

  他警告埃塞俄比亚政府,如果继续试图通过武力寻找并释放人质,有可能会激化局面。马赫迪还表示,他们有8人在袭击中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