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两年后手机资费全面实行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5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信息产业部、发改委将共同推动手机资费降低,信息产业部称,经过两年的过渡,将全面实行单向收费。

  根据信息产业部消息,今后电信企业新出台的资费方案均应为单向计费的资费方案;对双向计费方式的资费方案政府主管部门不再进行审批。

  信息产业部称,为保护在网用户选择权,原双向计费方式的资费方案可继续发展用户,用户可自主选择双向或单向计费的资费方案。各电信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为手机用户选择单向计费方式提供便利。

  

信息产业部和发改委还将采取其他措施降低电信资费,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费,下调国内漫游费价格上限,允许企业自主向下浮动;进一步清理套餐资费,要求电信企业简化套餐形式,提高透明度。

  据悉,中国 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巨大,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资费水平差异较大,移动电话资费总体发展呈现出两种趋势,一是向单向、准单向资费方案发展;二是向双向低资费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