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台当局用台独意识捆绑两岸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柳晓力、张玉珂报道:今天上午,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开幕式演讲中回顾了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历程,连战说,今天岛内正在从事一项“中国化”的“文化大革命”,台湾当局要用“台独”的意识形态牢牢地捆绑住两岸关系发展。

  连战回顾了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连战说,大陆改革开放之后没有几年,蒋经国先生首先放弃了所谓“三不”的政策,开放了民众探亲。1992年,两岸在香港会谈,提出了“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1993年,辜振甫和汪道涵两位先生开始了一系列协商。连战1993年负责岛内行政工作时,提出两岸以经贸为主轴,把台湾建成亚太营运中心。连战进一步表示,但是不幸在1997、1998年间,冒出来一个所谓“戒急用忍”政策,让两岸以经贸为主轴的关系刹了车。

  连战接着说,更不幸的是在2000年民进党“执政”以后,不但“刹车”,同时开始开“倒车”,这个“倒车”一直开到今天,好象还越开越快。今天正在台湾从事一项文化的“大革命”,要用“台独”的意识形态牢牢地捆绑住两岸关系发展。在内政方面,就是要尽其所能,将台湾与中华文化、中华民族做一个切割,因此产生了所谓“去中国化”、“去国有化”的一系列做法。

  连战批评说,台湾当局的这种作法造成台湾社会的失意,“朝野”的对立,认同的混淆,而经济上快速被边缘化。这种政策的趋向,不但无助于台湾提升应有的经济

竞争力,同时也无助于提升台湾人民的福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