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猪宝宝”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43 《法律与生活》杂志
2000万“猪宝宝”来了
《法律与生活》343期封面

  据预测,2007年全国新生儿数量将达到2000万。民俗专家对“金猪年”的辟谣并没有刹住这场似乎由误会引发的生育浪潮。

  是迷信属相的故意扎堆吗?是外来人口涌入都市导致的新生人口激增吗?似乎还不是。来自人口学专家的解读帮我们找到了答案:中国已经进入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而2007年正是此次生育高峰的启动年。

  这预示着,这批“猪宝宝”从一出生,就搭上了一辆在高峰时间驶出的车,“一生排队”,专家用“千禧龙娃”的命运类比,为“猪宝宝”的未来下了注解。

  “平稳有利,震荡无益,”人口学专家由此认为,国家应建立出生人口预报机制,促进中国人口的良性发展,育龄夫妇也应更理智地对待生育问题,为宝宝选择宽松的成长空间。

  对那些已经或将要降生的“猪宝宝”,生在2007,幸焉?

  (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7年4月下半月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