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将向越南送电25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8日电 (记者 黄玫)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8日对外宣布,中越220千伏联网工程(文山-河江)建成投产,送电成功。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说,至此,南方电网以2条220千伏、3条110千伏通道向越南送电,预计今年的送电量将突破25亿千瓦时。电力作为中越经济合作的“第四经济通道”(水陆空之外)的作用将更加凸显。

  南方电网覆盖的区域与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接壤。作为国家授权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的中方执行单位,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与地缘优势,加强与次区域国家电网互联、电力交易和合作开发,成为国内第一个“走出去”的电网。

  从2004年9月开始,云南河口至越南老街、广西防城港至越南广宁、云南文山至越南河江的3条110千伏送电通道相继建成并向越南送电。

  2006年9月,中国最大的跨国电力外送工程——中越第一条220千伏联网工程正式投产,向越南北部六省供电。

  越南电力集团董事长陶文兴说,电力联网工程为缓解越南北部电力紧张状况,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深化经贸合作作出了贡献。

  截至2007年3月底,中国南方电网此前建成的4条通道已累计向越南送电18.4亿千瓦时,销售额8076万美元。

  此次投产的中越220千伏联网工程经云南文山向越南河江送电,年送电电量约10亿千瓦时,送电期限10年,首年电量不少于7亿千瓦时,总电量不少于100亿千瓦时。工程线路全长约300千米,在中国境内长约170千米,境内投资4.13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