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倡议发展两岸共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5: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北京消息 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闭幕,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在闭幕式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说,在世界经济全球化以及区域经济整合的趋势下,发展“两岸共同市场”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江丙坤说,这次论坛,与会诸位在两岸发展历史上将会留下智慧结晶,为两岸人民的福祉贡献心力。这次会议由中国国民党智库与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共同举办,国民党智库代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这次论坛,人在台北的吴伯雄主席非常关心与重视这次论坛的进行。可惜因为忙于繁务,无法分身前来,特别要我代为向各位领导、各位贵宾致意。

  这次论坛除了延续前两届的经贸议题之外,特别增加了文化这个议题,层面是更为广大,层次也更为提高。这次论坛的五项议题都是未来两岸经贸及文化可以具体推动与实现的一个方向,开会之中,各位代表所提出的建议与共识,以及刚才几位大陆方面领导发表的利多政策消息,将会是中国

国民党继续推动两岸政策与工作交流与人民福祉的重要依据。

  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语言文化同源,经贸关系紧密,经济结构互补性很高,最有条件,也最应该发展互利互惠的两岸经贸合作的架构。在世界经济全球化以及区域经济整合的趋势下,发展“两岸共同市场”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江丙坤最后说,在两岸协商管道恢复正常之前,两岸经贸论坛仍将是两岸沟通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希望能够继续对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两岸同胞的福祉继续作出贡献。(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