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300公里动车组明年将驶上京津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铁路“飞速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因到达了“最高250公里”这个点而停止,我国已开始着手研制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今年年底,国内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将问世。明年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将奔驰在京津线上为奥运服务,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铁道部获悉的。

  记者同时获悉,目前平均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没有卧铺的现状也将在今后得到改变,记者同时了解到,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力争使高速动车组的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开发时速250公里的摆式动车组,时速250公里的长编组卧铺动车组和特种动车组,并且研制出时速350公里的超高速动车组。

  记者同时了解到,“五一”黄金周10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50万人,同比增长8%,预计5月1日客流达到最高峰,铁路将发送旅客510万人左右。铁路将在这个黄金周加开直通旅游专列120列,加开直通旅游临客391列,每天仅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就将增开近百列。黄金周内,预计铁路开行的直通旅客列车同比将增加961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