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中国大部地区天气较好适合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29日从中国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一”期间,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或与常年同期持平。

  “温度湿度都比较适宜,天气情况较好,较适合外出旅游。”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宋连春说。

  宋连春说,华北平原、江南地区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2-28℃之间,日最低气温一般为8-16℃;华南各地日最高气温一般为29-34℃,日最低气温在20℃以上;东北、西北大部分地区日温差比较大,但最低气温一般不低于5℃。期间,江淮、江南等地有明显降雨;东部海区有大风天气。

  4月30日至5月1日,除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南部、江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外,中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没有降水天气,各地温、湿度较为适中,气象条件有利于人们外出活动和游玩;黄海以北海区有6-8级、阵风9级大风。

  2日晚上至5日,中国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区将位于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地区,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长江中下游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甘肃南部、川、渝、鄂、湘、贵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6日至7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晴为主,风力不大;江淮、江南、华南等地仍为阴雨天气。

  中国气象局:五一黄金周整体天气情况适合外出(图)

  五一黄金周我国整体天气情况比较好 适合外出旅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