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海鲜宰客成惯例 北海市先手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9日电(记者梁思奇)滨海旅游城市北海的工商、物价人员29日对前一日发现没有明码标价的海鲜餐馆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以堵塞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的“宰客”陷阱。

  海鲜美食是北海市的旅游品牌,但一些大众消费的街边大排档经常一顿吃出数千元的 “天价”,还有一些餐馆用普通海鲜冒充名贵品种。为防止“五一”黄金周这类“宰客”闹剧上演,北海市工商、旅游、物价等部门连日来对旅游餐饮、购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规范经营行为。

  北海银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有数十家海鲜餐馆,每逢黄金周生意都十分火爆。但这些海鲜餐馆水柜的海鲜品种普遍没有明码标价,不同餐馆同一海鲜品种的名称五花八门。执法人员责成经营者必须规范海鲜品名,按每个品种一个标签明码标价,不予整改者“五一”黄金周不允许营业。

  旅游部门印发了主要针对自驾车旅游和个人游的提示卡,提醒注意“黑”导游、无良

出租车司机为捞取高额回扣,为非法出境游和不法海鲜餐馆、购物点从事违规中介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