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初选 “天王”子弟兵互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7:21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9日电 民进党“四大天王”为2008入场券厮杀见血见骨,在民进党“立委”初选中,“天王”们的子弟兵与代理人也杀得难分难解,呈现主子互斗、弟子也互殴的集团战。

  台北苏谢系激战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苏谢吕游四人中,谢系色彩最为明显,管碧玲、谢欣霓、徐国勇、高建智、黄剑辉、曹来旺等都高举着谢长廷的招牌,拉高自己的声势。在台北市,高建智对上挺苏的郑运鹏与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林浊水的三人混战,以及曹来旺在台北县对上挺苏的吴秉叡,这两个选区,堪称是苏谢代理人对决气氛最为激烈的一级战区。

  “台湾长工:谢长廷,力挺曹来旺”的招牌,高挂在台北县新庄市思源路的马路边,支持谢长廷的曹来旺,搭着“天王”的顺风车,顺势打响自己的知名度,希望能直接与谢长廷联结,营造与挺苏派吴秉叡对决的气氛,可以让自己水涨船高,也吸收挺谢的选票。

  在台北市第一选区则是挺苏的郑运鹏,对上谢系的高建智,高建智在台湾“立法院”批苏不遗余力,更是谢系最亲近的长期子弟兵。高建智在北投士林的桩脚,几乎就是谢长廷过去耕耘北市奠下的根基,苏谢阵营双方互挖墙角,耳语、拔桩风波不断。

  林浊水则是陷入苦战,虽然有高知名度,但理想特质却不能换来选票的支持,苏系与前新潮流系的暧昧关系,更让林浊水的处境相当尴尬。

  互挖桩脚险翻脸

  进入最后的决战关头,苏谢互挖桩脚,不但替自己拉抬声势,也替自己阵营的“立委”候选人拉票,战况惨烈。“立委”林育生日前气愤的说,谢长廷阵营挖党员票,竟然挖到他重要的桩脚,他气得直接打电话给李俊毅,劈头就问,“你也太过分了,竟然挖到这么亲近的桩脚”。李俊毅赶紧回说,“选战啦!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原本私交甚笃的林李两人,差点因此翻脸。

  上演代理人大战

  这场苏谢之争,苏系以鸭子划水的姿态,结合前新潮流系、绿色友谊联机(系)等势力,谢系则打出团体战,以今天为例,谢欣霓、徐国勇下午南下高雄三民公园与旗津福寿宫,替管碧玲助阵开讲,更为谢长廷5月4日在高雄的造势热身。

  苏谢代理人大战,在各地上演,有些选区则变身为谢系与前新潮流系的战争,例如:台中县三选区的谢欣霓对上前新系的简肇栋,台北市二选区的王世坚对上挺苏的亲前新系萧美琴,台北县二选区则是黄剑辉与前新系的林淑芬互杠等。

  中南部反新潮流

  虽然前新系大力挺苏,但中南部反新系情结严重,尤其以彰化以南最为严重。前新系评估说,很多选区都告急,就连台北市一选区林浊水,以及五选区,不用初选,但“大选”会遇到“台联党”黄适卓的前“立委”段宜康,虽然拥有高知名度,也都陷入苦战。

  至于吕秀莲与游锡堃,“立委”与“天王”联结的情况,较不明显。“吕秀莲台湾心会”的宣传车,不断在南台湾穿梭,但鲜少在“立委”候选人的招牌上,见到吕秀莲的身影。

  游锡堃方面,除了部分“立委”候选人在拉票时,直接与游锡堃搭配拉票,应邀站台之外,“立委”大打游锡堃招牌的情况不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