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代表称将努力推动论坛共识和措施早日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8:14 中国新闻网
台湾代表称将努力推动论坛共识和措施早日落实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 国共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二十九日下午在此间闭幕,会议通过六点共同建议,大陆有关方面释出多项惠台措施。参加会议的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及无党团结联盟等台湾代表表示,将努力推动这些共识和措施早日落实,台湾民众可真正受惠。

  在闭幕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发言说,这次论坛除了延续前两届的经贸议题之外,特别增加了文化这个议题,层面是更为广大,层次也更为提高。包括海上直航、空中直航、扩大“小三通”、旅游观光等议题,还有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等等,都是未来两岸经贸及文化可以具体推动与实现的一个方向。开会之中,各位代表所提出的建议与共识,以及大陆方面的利多政策消息,将会是中国国民党继续推动两岸政策与工作交流与人民福祉的重要依据。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发言说,这次论坛的三个主题,事实上对于两岸所有人来讲都是切身重要的议题,胡总书记对我们讲话的时候特别提到,两岸合则两利。经过我们充分交换意见之后,对于许多议题我们都有着高度的共识。这些议题在今天经过大陆相关部委报告之后,我们将尽力协助加以落实。

  新党主席郁慕明说,两岸的交流、共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希望。三届论坛的举办,这是必要的平台,产生必然的结果。可是我们经过几届论坛,费心费力,也必须了解有它必须克服的问题。这个需要克服的问题是单向沟通,我们要达到双向沟通。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期望两岸交流、两岸双赢。我在这里要特别呼吁,既然我们了解要克服的问题在哪里,我们就必须尽我们所有的力量,开创一个新局面,把单向的交流变成双向的开放。

  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发言表示,在这两天时间里,我感受到大会用心安排,大家热烈的参与讨论,我对大家也感觉到非常敬佩。我想今后无党联盟应该更加务实,在两岸交流里作出贡献,特别是在两岸文化交流领域。两岸交流要从基层做起,所以一年多来,我多次率代表团到大陆参访,期盼两岸关系不断发展。无党团结联盟将积极参与两岸交流与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