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提速十天客票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四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的十天里,中国铁路客车始发正点率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和百分之九十九点二。目前,第一阶段计划开行的二百五十六列动车组列车已全部上线运行。

  据了解,此次提速新推出的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列车提供的公交化开行方式和航空式旅行服务,受到了旅客的广泛欢迎,动车组平均席位利用率达到百分之百,有多趟动车组列车的车票供不应求。

  

铁道部表示,提速十天来,全铁路杜绝了行车重大事故,杜绝了客车事故,杜绝了影响提速安全的货车事故,杜绝了危及客车安全的治安案件,杜绝了重大路外伤亡事故。

  第六次大提速后的首个黄金周即将到来,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需求,“五一”黄金周铁路将加开直通旅游专列一百二十列,加开直通旅游临时客车三百九十一列,每天仅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将增开近百列。黄金周内,预计铁路开行的直通旅客列车同比将增加九百六十一列。此外,铁道部将合理调整票额,增加重点地区票额数量,减轻重要旅游景点车站压力;全铁路各大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