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国人在埃塞袭击事件不会影响中埃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在本月24日的袭击中不幸遇难的中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埃塞俄比亚公司9名遇难职工的遗体,将于30日凌晨3时抵达河南郑州。据新华网报道,中石化遇袭事件善后处理工作组组长王胜文在亚的斯亚贝巴接受采访时说,尽管发生了这一悲剧事件,中埃两国良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不会受到影响。

  王胜文说,按照中方的要求,埃塞俄比亚政府和军方派出大量人员积极寻找人质和绑匪的下落,同时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中国在埃塞俄比亚人员的人身安全。

  9名遇难者的遗体与21名袭击幸存者29日搭乘公司包租的

波音767-200型客机踏上回国路,中埃两国官员和中石化公司的领导前往机场为他们送别。飞机大约将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3时抵达河南郑州。

  本月24日凌晨5时左右,位于埃塞俄比亚东部索马里州阿博拉小镇的中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埃塞俄比亚公司营地突然遭到一伙武装人员袭击,9名中国工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7名中国工人被绑架。此外,65名埃塞俄比亚雇员被打死。负责营地安全保卫的埃塞俄比亚士兵也有多人伤亡。据幸存的中国工人估计,当时袭击者大约有200多人。袭击大约持续了40分钟至50分钟。营地被袭击者短暂占领,营地上的设备随之遭到洗劫,电脑、发电机等被砸毁。

  事发后,埃塞俄比亚反政府武装“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发表声明,宣布对24日凌晨中国公司营地遭袭击事件负责。“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于1984年,主要在靠近索马里的埃塞俄比亚东部边境和索马里南部地区活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该组织开始从事暴力分裂活动,扬言要争取欧加登独立。(记者:熊思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