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本周三获国民党提名后将亲访王金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7: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本周三(5月2日)中常会,将通过提名前党主席马英九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将于中常会后前往国民党中央,发表提名感言。目前,马英九已通过渠道向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达,希望记者会结束后,立即前往拜会王;王则表示理解马的诚意,双方正在安排时间。

  国民党党务高层表示,马英九的党员联署书高达22万,通过资格审核不难;周三国民党中常会结束后,将由党主席吴伯雄亲自主持记者会,宣布中常会通过提名马英九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亲自到场,发表感言,现场并有第一次正式党中央为马英九参选的造势活动。

  据报道,马英九获得提名,正式成为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后,将在最短时间内,敦请王金平出任副手。马营人士透露,马英九可能不排除请荣誉主席连战出面,向王金平表达搭档竞选的高度诚意;也让王了解,国民党与他都需要王金平的协助与支持。

  目前马英九与王金平联系的窗口,是竞选总干事、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詹春柏昨晚受访时非常低调,不愿说明联系状况,仅强调明年选举要成局,马英九绝对要有王金平的“认同与支持”,马英九有最高的诚意,希望邀王出任副手人选。

  詹春柏与王金平交情深厚,双方有30年的公谊与私交。据了解,詹春柏答应接任马竞选总干事前,开出的条件就是“一定要请王当副手”;随后詹春柏获得马充分授权,代表马与王金平联系,并于4月12日低调拜会王金平,代马传达搭档诚意。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