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发表声明称大陆惠台措施仅为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8:56 人民网

  人民网4月30日电 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昨日在京落幕,大陆释出多项两岸利多,对此,台湾“陆委会”昨天发表五点声明,宣称大陆提出的事项并无具体突破之处,“北京方面唯一目的是藉该论坛搭建舞台以对台宣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大陆开放台湾的大学招收大陆学生,台湾“陆委会”指出,大陆推动某些特定项目,无助两岸关系良性发展。大陆学生来台就学将稀释台湾高等教育资源,且会衍生保证人、生活照顾辅导、打工、结社及后续的定居、求职、结婚与“非法居留”及“国家安全”等相关问题,台湾当局将审慎规划。

  有关大陆人民来台观光,台湾“陆委会”表示,今年初双方协商时,大陆试图将政治框架强加于此议题上;台湾“陆委会”还宣称,大陆说法不符事实,“深感不解,也十分遗憾”。

  台湾“陆委会”重申,两岸涉及“公权力”的各项议题,应由台湾当局主导透过正式管道协商,暗批

国民党未考虑、反映“国家整体利益”及“台湾主体意识”,相关谈话背离“两岸互不隶属的事实”及“台湾主流民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