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新歌反映全球汉语热 台媒盼唤醒政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24 中国新闻网
S.H.E新歌反映全球汉语热台媒盼唤醒政治人物
  四月十九日,台湾艺人组合S.H.E(自左三开始向右依次为Selina、Hebe和Ella)在台北师范大学参加“Hito大台柱”节目录制,现场教授在师大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学说中文绕口令。中新社发 翁阳 摄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刊文指出,台湾偶像团体S.H.E最近发表了一首名为《中国话》的新歌,其实正说明了现在的世界局势,可惜依然唤不醒台湾的政治人物。原文摘录如下:

  最近偶像团体S.H.E发表了一首名为《中国话》的新歌,歌词很简单,大意是说以往我们都在努力地练习英文的发音和文法,而现在,全世界都得认真地来学习中国话了。配合着许多耳熟能详的绕口令,以及许多外国人用着字正腔圆的中文跟着唱和,确实是一首很可爱而且脍炙人口的好歌。

  她们所以出这首歌,可以说这是想要在大陆开拓市场。但是,没有人敢这样提出来批评好们。因为,用这种“亲共卖台”的论调拿来批评超人气的少女天团,就像在路上告诉人们王建民的球投得不好一样,恐怕很难活着回到家里。

  S.H.E 之所以出了这首新歌,其实正说明了现在的国际局势。

  记得前一阵子“中研院”院士管中闵教授曾发表了一篇名为《世界遗忘台湾,台湾遗忘世界》的文章,文中恳切地呼吁不要再虚耗在政治口水之上。这篇文章一出,立刻获得许多的讨论与回响,原以为大家终于开始意识到台湾在这几年的空转与虚耗下已经走向边缘化的问题,但是没有几天,这个重要的议题又被选举攻讦、首富绯闻等等无关紧要的新闻所掩盖,台湾继续陷入你咬我,我吠你的疯狂世界里。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这些

歌词把一个的事实写得淋漓尽致。一个新兴的中国正在崛起。当对岸正在努力地实现“超英赶美”的目标时,我们似乎只在乎谁能在党内初选里超越对手,出马角逐“总统”大位。

  不管是蓝营的王马之争,还是绿营的四大天王,我们只看到互相攻击的口舌之能,但是看不到未来与前途。政府不断地用没有意义的“景气灯号”来欺骗人民,表示我们的经济状况已经“稳定地回升”,但我们却怎么样也感觉不到口袋里的钞票有变厚的可能。这样的政局,要怎么样让我们把选票投下去?

  当政治菁英终日所想的都只是“卫冕者宝座”,那叫我们这些贩夫走卒要何去何从?我们日以继夜地玩起“台版”文革,难道两岸的人都得尝过一次“十年浩劫”才算公平吗?

  S.H.E 的歌还在我们的耳边萦绕,但却依然唤不醒这些在台面上的政治菁英,台湾的前途,我们已经看不见了。(胡其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