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要求确保五一期间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在黄金周期间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确保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的黄金周。

  李盛霖4月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五一”长假期间,重点景区、库区等是人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地区,乘坐汽车、船舶以及自驾游是百姓重要的出行方式,确保交通安全成为交通部门的首要责任。

  李盛霖要求全国各级交通部门要强化行政领导负责制,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要对车站、码头、客车、船舶以及道路、航道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防范,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事故隐患,全面组织和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旅客安全。

  李盛霖强调,各级交通部门要对汽车客运站继续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和指导客运站严格落实车辆安全例检的检查项目和技术要求;落实“三品”检查制度,坚决防止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落实出站检查制度,坚决防止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从业资格的人员出站运营。

  针对水上安全保障问题,李盛霖要求各级海事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海事监管力度,突出重点,严防死守。要重点维护施工、旅游水域和施工、旅游船舶秩序,特别是要对“四客一危”船舶和“四区一线”水域加强现场监督管理,及时纠正船舶存在缺陷,对存在严重问题不适航的船舶要坚决予以滞留,杜绝船舶带“病”出航。省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督促地方政府指派专人负责渡口安全管理,清点和确认实际上船的人数与船舶核定的载客量是否相符,杜绝

超载航行。

  据交通部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运输船舶

交通事故97起,同比上升26%;死亡76人,同比下降10.6%;沉船63艘,同比上升14.5%;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同比上升61.7%。截至4月23日,全国道路交通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71起,363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