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一行离京返台 陈云林到机场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6:12 新华网
连战一行离京返台陈云林到机场送行(图)
  4月30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在出席了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之后,乘机离京返台。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茆雷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在出席了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之后,30日中午乘机离京返台。连战在登机前表示,感谢胡锦涛总书记一直以来对论坛的关心与支持,本届论坛成果丰硕,定会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中台办副主任王富卿等到机场送行。

  陈云林表示,国共两党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弹指间已经开过三届,一次比一次办得更好。这是因为论坛的宗旨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论坛的目的是为两岸关系开创和平稳定的大环境,因此获得了两岸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陈云林说,今日的离别预示着明日的相逢。大陆各界同胞都期待明年春暖花开之时,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能在台湾举办。

  连战表示,以往两次论坛都受到了台湾各界的肯定,这次论坛针对两岸直航、教育交流、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多项具体建议,又为两岸和平发展厚植了根基。他说,本届论坛通过了6项共同建议,大陆有关部门推出了13项新的惠台措施,如此丰硕的成果一定会得到台湾同胞的欢迎。

  连战说,

国民党虽然在台湾是在野党,但是却坚持为两岸关系搭桥铺路,希望通过国共两党的对话,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他表示,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勇敢地承担为台湾民众谋福祉的责任,“收割论坛的丰硕成果”,国民党对此乐观其成。

  连战还表示,在北京期间参观了一些建设中的奥运场馆,看到北京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盛会快马加鞭,日新月异。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

北京奥运将会是一届成功、亮丽、欢欣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