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证实在埃塞被绑中国人平安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今天从中国外交部获悉,经过六天的努力,中方在埃塞俄比亚项目组被绑架的七名人员于北京时间四月三十日下午三时半平安获救,并将尽快回国。遇难者遗体也已于四月三十日由包机送回国内,幸存人员同机返回。

  中国政府对埃塞政府、其他有关国家政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有关方面在处理此事过程中所给予的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向七名获救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希望海外中方企业和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进行风险评估,加强防范,与各方和谐相处,确保平安。

  四月二十四日,一家中资公司设在埃塞俄比亚项目组遇袭,七名中方人员被绑架。据悉,胡锦涛、温家宝等当晚先后批示,要求全力保护、营救有关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连夜紧急处理。由

商务部、外交部和中石化集团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次日晨即赶赴埃塞协助中国驻埃塞使馆开展营救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