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警方提醒观升旗人员须被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唐召明)记者30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获悉,预计“五一”有16万人将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为保证安全有序,天安门警方提醒:在天安门地区游览要“六注意”。

  一是少开私家车,公交车是您最好的选择。

  二是观升旗人员要被安检。5月1日清晨的升旗仪式,观旗群众可以在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一线、天安门广场内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和长安街路段的3个区域里观看升旗。升旗期间,如果人员饱和,警方将限制人流,采取只出不进的措施。在进入观旗区域前,执勤民警将手持安检仪对观旗群众进行安全检查,其中对随身携带较大的包裹有可能逐一检查。

  三是五月四日广场有活动,上午暂时封闭。天安门地区其他景点将照常开放,到天安门城楼、故宫等景点参观游览的游客可经由广场东、西侧便道到达上述景点参观。

  另外,毛主席纪念堂3月1日至9月20日因修缮原因暂停参观。还有位于天安门广场正南的前门大街现封街修缮至9月30日,前门大街(前门箭楼环路至珠市口路口)路段被禁限行,车辆要从新开通的前门东路通行。

  四是增加了临时公厕。请游客合理安排参观路线,提前如厕,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五是提供两辆便民服务车和开通免费电话,为走散游客服务。“五一”黄金周期间,天安门警方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东侧设置两辆便民服务车和广播车。如需要帮助或发生人员走失的情况,可到便民服务车处登记,民警将为群众提供服务。

  六是故宫提前一个小时开放,增设3个临时售票点。故宫平时的客流量为1万人左右,往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为3万至5万人,为了保证安全,故宫5月1日提前开放一小时,开放时间为7时30分至16时。如果客流量过大,警方还将协调故宫博物院,采取在一段时间内暂停售票的措施来控制参观人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