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游取消五一罢工 赴港游将不会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14 南方日报

  香港导游取消“五一”罢工

  老广赴港游将不会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实习生/曾荔枝) 因香港导游工会已与旅游业议会就导游底薪问题达共识,因此会撤销“五一”黄金周罢工行动。昨日,粤旅行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欢迎,并且再次承诺“老广”在黄金周期间参团赴港游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近期连连曝光的香港导游“宰客”事件。为了进一步规范内地游客赴港购物,香港旅游当局早前采取一系列打击黑店措施,旅游业议会还决定延长百分百无条件退货期,自6月起由14日改为180日。香港部分导游担心当局拟推出延长旅客购物退货期等系列措施影响业界收入,早先香港导游总工会曾表示考虑“五一”黄金周期间罢工。

  记者获悉,由于香港旅游业议会已经与香港导游总工会开会,就相当于底薪的“出团费”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今后接待大陆的访港旅行团,导游将获得“出团费”。香港导游总工会决定取消有关罢工的行动。据了解,由于“老广”赴港游以自由行为主,不需要香港方面的导游接待,因此受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