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期间奥运志愿者每天服务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天上午9时许,世界公园东门广场两个圆形志愿服务棚前游人不断,十几位城市志愿者一到岗就忙碌起来:帮问路游客查找路线,解答咨询者的问题,讲解奥运知识,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排队买票……顾不上休息的志愿者们满脸汗水,但微笑始终挂在他们脸上,热情的服务一直没有中断……今天,设在全市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等地的1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都在上演同样的场景。随着“五一服务周”活动全面展开,数千城市志愿者将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节日北京最美的一道风景。

  记者在世界公园站点看到,公园游览图、北京黄页英文版、城市志愿者宣传手册以及急救药箱等整齐地摆放在服务台上,8个环形服务台下都悬挂着一个垃圾箱,随时收集废物,服务台前的指示牌上写着“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应急服务”等服务项目,每名志愿者的胸牌上也都注明了“翻译”、“咨询”等服务强项。志愿者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从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挑选出来的,节日期间轮流参加每天8小时的服务,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对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是一种锻炼。”

  随后记者又赶到海淀区沃尔玛知春路店站点,在这里林业大学的志愿者们向前来购物的市民赠送用花瓣制作的精美压花并教授压花制作方法,还以游戏的形式演示了垃圾分类回收的绿色环保理念。市民王先生参与游戏后说:“很多市民还不知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服务,更让大家增加了环保知识。”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周将一直持续到5月7日,而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将于下月正式启动。此外,北京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制片人姜华等11名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标兵和天坛公园导游员吕玉欣等19名第二十一届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得者受到了表彰。X0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