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发生森林火灾8468人参与扑火(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03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日电(记者呼涛)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4月30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罕诺河管护区发生森林火灾,目前,黑龙江省已经调集防火专业队伍赶赴增援火场扑救。

  罕诺河管护区于30日下午发现火情,在风力作用下,火场一度蔓延至东西为3公里、南北为800米的区域。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门和大兴安岭森防部门紧急调集人力和飞机前往增援。

  截止到5月1日中午,火场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调集前往救火的总兵力为8468人。

  去冬以来,黑龙江省尤其是大兴安岭林区降水偏少,今春林区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

天气预报显示,受到蒙古气旋和东移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将有4-6级风,对森林防火救援不利。

    黑龙江气象局积极配合大兴安岭扑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