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河北与工人共度五一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21:34 新华网
温家宝在河北与工人共度五一节(组图)
温家宝总理在首钢京唐钢铁厂热轧机生产线建设工地和工人们共进午餐。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在河北与工人共度五一节(组图)
  温家宝总理在首钢京唐钢铁厂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在捆扎钢筋桩笼,从工人手里接过钢筋钩,在桩笼上做了一个钢筋板扣。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在河北与工人共度五一节(组图)
温家宝总理在曹妃甸矿石码头慰问工人。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社唐山5月1日电(记者 贺劲松 张旭东)5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河北省曹妃甸工业区和冀东油田,与在生产一线坚守岗位的工人共度“五一”国际劳动节,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上午8时许,温家宝在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郭庚茂陪同下,来到位于渤海湾的唐山曹妃甸港,视察煤炭码头、原油码头和矿石码头,慰问施工人员。在煤炭码头翻车机房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温家宝站在直径上百米,深达几十米的基坑边上大声对工人们说大家过节好。工人们向总理挥手致意。温家宝又走到正在焊接钢板的工人中间,老工人王贺庭对总理说,两年前这个地方还是一片汪洋,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修建世界上最大的翻车机房了。温家宝听了十分高兴,他对工人们说,你们在这里夜以继日地工作了四年,顽强拚搏,努力奋斗,曹妃甸有了今天的巨大变化,都是工人们亲手创造的。中国工人很伟大,要把工程建设单位和个人的事迹记载下来,世代不忘。工人们高兴地鼓起掌来,纷纷围过来和总理合影留念。

  温家宝听取了曹妃甸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说,曹妃甸是北方的天然深水良港,建设好这个大港,将促进河北、环渤海地区及北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在短短几年间,这个荒凉的小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了令人鼓舞。他说,曹妃甸的建设是从一张白纸开始,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因此要科学规划,有长远眼光,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把曹妃甸建成环渤海地区的耀眼明珠。

  随后,温家宝来到

首钢京唐钢铁厂建设工地,察看了正在建设的5500立方米炼铁高炉和2250mm热轧机生产线。这个高炉由首钢设计院独立设计,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高炉,在世界排名第五。2250mm热轧机生产线设备制造以国内为主,技术装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正在进行主厂房和设备桩基施工。工地现场旋挖钻机、吊车和推土机协同作业,一片繁忙景象。当总理来到工人中间,大家鼓掌欢迎。温家宝说,今天是劳动者的节日,去年“五一”我到首钢看望了干部职工。今天又到曹妃甸和大家一起过节,心里非常高兴。看到工人们在捆扎钢筋桩笼,总理从工人手里接过钢筋钩,在桩笼上做了一个钢筋板扣,引来工人们一片掌声。

  中午时分,温家宝在热轧生产线建设工地和工人们共进午餐。他走到餐车前领了一碗小米粥、两个素馅包子,和工人们一起围坐在木条凳上,边吃边聊。他问工人从哪里来,想不想家,有没有电视看,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说,为了改善首都环境,办好2008年奥运会,首钢服从国家需要,搬迁到曹妃甸进行二次创业。要精心规划、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确保项目按期投产、确保搬迁顺利完成,把首钢京唐钢铁厂建成产品一流、技术一流、环境一流、效益一流的世界级精品钢铁基地。温家宝特别强调,我国钢铁工业产能已经很大,要注重调整结构,增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大力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生产能力,提高钢铁行业的竞争能力。

  吃完午饭,温家宝一刻也没有休息,又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中石油冀东南堡油田。他登上钻井平台,和钻井队的工人亲切交谈,了解钻机运行和油气开发情况。温家宝说,经过近几年的勘探,发现了南堡油田这个整装优质大油田,这是40多年来我国石油勘探最激动人心的发现。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睡不着觉,在五一节特地来向你们祝贺,并表示敬意。石油工人和技术人员用新的理论、新的方法、新的工艺和技术,艰辛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又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国人民感谢你们。希望石油工人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为国家多找石油、多产石油。

  考察结束了,石油工人和总理依依告别。温家宝说,今天和大家一起过劳动节很高兴,劳动光荣,劳动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劳动者应当得到全社会的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