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5万旅客离开 铁路公路民航客流均达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2:57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诚毅 实习生石晓娜)昨日,省会铁路、公路、民航出行客流均达到了顶峰,石家庄火车站和省会各大客运站甚至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昨日全市共发送旅客约15万余人次。6日和7日铁路车票也已十分紧张。

  客流比平日超出一倍多

  “今天客流来得实在是太猛了。”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省会日客流最大的运河桥客运站,发车区、广场、售票厅早已是人流处处涌动,用“人山人海”形容毫不为过。

  一工作人员介绍,客流来得很猛,大厅售票窗口根本满足不了旅客购票需求,灵寿等方向的班次临时设在广场售票,无极、新乐、行唐等方向旅客,都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直接从绿色通道进站上车购票,以避免旅客滞留。另外,记者发现所有车辆都是随到随走。

  运河桥客运站副站长李贤告诉记者,该站昨日旅客发送量达到25000人,比平时多出15000余人。

  据记者了解,昨日省会七大客运站客流量,比平时都翻了一番,全市公路旅客运输量大约10万人。

  3日内火车票一票难求

  

石家庄火车站已持续两日出现客流“井喷”现象。昨日,该站客流量近52000人次,创下今年日旅客运输量的最高纪录。

  昨日,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挤满了排队购票旅客,三个候车室座无虚席,站前广场到处都是匆匆人流。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该站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衡水、保定、秦皇岛、承德、张家口等地,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南京、上海、广州、三亚、西安、昆明、成都等地。

  记者在售票大厅电子提示屏上看到,2日石家庄站所有方向图定列车车票几乎销售已空,4日以前的车票也将一票难求。另外,6日和7日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旅客乘机不能带大瓶饮料

  昨日,记者在石家庄机场候机楼看到,机场客流虽没铁路和公路客流的激增现象,但也比平时增多不少,达到客流最高峰。除此之外,记者还遇到一件新鲜事:去往深圳的旅客张先生在接受安检时,自己行礼包内的一大桶桶装可乐饮料,被安检人员查了出来,并不准其携带。

  “5月1日起,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坐飞机的新规定开始实施了。”针对张先生的疑惑,机场安检人员做了解释,按照新规定所有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均不能超过100毫升。

  安检人员说,规定中所指的“液态物品”除人们概念中的液体外,还包括凝胶和气溶胶。像牙膏就是属于凝胶物品,“摩丝”等发胶属于气溶胶物品。根据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每人每次可随身携带总量不超过1升的液态物品(不含酒类),超出部分必须托运。液态物品还须开瓶检查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