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提议用超征税收补贴地方财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2: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将在今天下午的中常会中正式核备提名前主席马英九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预计将在下午3点半左右,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核备后,到中央党部发表感言。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将针对当前地方政府的财政困顿问题,提出成立“地方政府财政重建基金”的主张,希望当局将连年超征的税捐收入,用来改善地方政府财政,而不是用来选举绑桩。

  在获得中常会核备提名后,马英九将在国民党籍县、市长陪同下提出这个主张。马英九认为,台当局税捐超收前年有1800多亿元,去年也有1200多亿元,今年估计还是会有超收,因此他主张修订“公共债务法”,将超征的税收用来帮助地方改善财政,并且订出明确标准,以免成为选举绑桩的资源。

  此外,马英九表示,在

国民党执政后,将以“壮大台湾、结合亚太、布局全球”为策略,让台湾每年经济成长达到6%,在2011年的时候民众平均所得达到20000美元。马英九也主张以技术而非投资额管制大陆投资,大陆观光客每天开放名额至少3000人。(水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