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四十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记者 赵胜玉)今天凌晨来自大兴安岭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消息说,发生在大兴安岭罕诺河林场的森林大火,明火已全部扑灭,过火面积达四十平方公里。

  火灾发生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累计已投入扑火总兵力八千七百多人。

  去冬以来,黑龙江省尤其是大兴安岭林区降水偏少,今春林区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五一”期间,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无明显降水天气,干旱将持续,将出现高度至极度危险的森林火险。同时,“五一”期间,进山入林人员剧增,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