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天安门警方寻找走失游客过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唐召明)记者从天安门警方获悉,5月1日约有16万人游览天安门广场,天安门警方共接到群众帮助查找走失亲属求助的有1075起。在民警的帮助下,最后所有走失者都已团聚。

  1日5时多,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刚结束,天安门警方值勤民警发现一名9岁女孩在广场上抹眼泪,旁边没有大人陪伴。这名小女孩说自己是贵州人,早晨与父母一起来观升旗,但不知怎么回事,升旗仪式后她找不到自己的父母了。民警将这小女孩带到广场服务车上,按照她提供的电话号码,很快帮她找到了父母,使一家三口得以团聚。

  据天安门警方介绍,往年的“五一”期间,天安门地区每天平均有50余人走失。而走失高峰时段为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天安门广场中心区、金水桥沿线和故宫成为走失的多发区。

  天安门警方为此提醒游客:5月1日至3日是天安门地区最容易出现走失现象的高峰期。结伴参观的游客一定要注意保持与亲友的距离,特别是带孩子游览的游客更要注意,以免出现走失现象。如果一旦出现了与亲友走失的情况,请不要慌张,应尽快向周围的值勤民警求助,或到广场上设立的2辆服务车前求助,民警会在第一时间帮你寻找走失的亲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