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动物园大树倾倒砸中游客11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0:4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动物园大树倾倒砸中游客11人受伤(图)
事故中受伤的游客接受治疗

  -新快报记者 周皓 实习生 田野

  昨天下午4时10分,3名游客爬上广州动物园内海洋馆喷泉附近的一棵十多米高的相思树上留影,大树突然倒下,砸中附近游客和一辆游览车,至少17名游客随后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公园方面表示只有两名游客受伤。

  现场

  倒树十多米高无虫蛀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树横倒在地,工作人员已将附近封锁。10名工人手持切割机切割树枝、树干,并将切断的树枝和树干搬上一辆货车。“这是一棵相思树,树龄在20年以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树根和树干的切割处光滑、平坦,没有任何虫蛀现象。“树干和树根都很结实,切割开的一小段都在100斤以上,至少要4名工人才搬动。”

  下午5时30分,封锁被解除,大部分树枝、树干被搬运上车,许多游客重新在喷水池边合影。

  经现场勘察,公园方面认定该树树种为广东相思树,树干胸径约35厘米。经绿化专业人员检查,该树生长正常,树干、树根均无虫蛀现象。

  惊魂一刻

  三男爬树大树倾倒

  目击者张小姐告诉记者,树倒前有3名年轻游客为拍照而爬上了树干,随即大树倾倒。“他们3个都是男的,不到30岁。”张小姐说,“可整棵树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突然就倒了下去,大树倒下的速度不是特别快,但很多游客都是背对大树合影,所以没有躲开。”

  一名姓陈的游客说,他们是从

东莞来广州玩的,一行共4名大人5个小孩,事发时她正带3个孩子在树下照相。“当时有3个男的爬到树上照相,随后树就倒了,我觉得眼前一下子黑了下来,人也不知怎么的就倒了。”她说,几分钟后她才醒过来。“我是自己从树下爬出来的,后来附近一些游客赶来帮忙将树移开,其他被砸的游客也在旁人的帮助下爬了出来。”她说,当时树下刚好停有一辆游览车,把树顶住了一部分,才减轻了树倒对树下游客的伤害。

  “3名肇事的游客在事发后已逃离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

  

医院方面

  11人受伤两人重伤

  随后记者赶到空军医院,十几名被砸伤游客坐在急诊大厅,几名成年女游客和小朋友的脸部、臂部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在二楼CT室,记者见到两名伤势比较严重的游客。一名姓陈的女士颈部已打上固定,在搬动她的过程中,稍有震动她就会叫喊“头晕、想吐”。做完CT后,医生除掉陈女士颈部的固定,陈女士颈部露出一块块红色淤痕。另一伤者黎阿姨当时处于昏迷状态中。

  据与陈女士同行的李先生介绍,他们是从茂名来广州玩的,事发时他们正路过海洋馆水池。“只听‘唰’的一声,我眼前一下子黑了,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压倒在地。她(指陈女士)的头好像被粗树枝砸到,当时她就昏过去了。”李先生说,他被细枝砸到,只破了点皮。记者看到李先生的手臂有明显的擦伤痕迹。

  据医生介绍,来医院接受检查的共17人,其中11人受伤,其中大部分属轻伤,重伤者两名,其中黎阿姨腰部受伤,陈女士颈部和头部被砸伤。记者离开医院时,一些轻伤游客已离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