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兴安岭草甸森林火灾正在扑救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4: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记者高保生)记者今天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4月30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罕诺河管护区的草甸森林火灾,于5月2日凌晨3时30分将明火扑灭,但当日下午在清理火场过程中,因突起大风,火场东南线发生复燃。

  国务院领导对火灾扑救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采取有力举措,科学扑救,尽快控制火势,防止火场蔓延,迅速将火扑灭;要加强防范,确保其他地区不再发生新的火灾;要尽快查明火因,严惩肇事者。

  国家林业局局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4月30日下午立即启动了扑火应急预案,并一直坐镇国家森防指指挥室,就贯彻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尽快组织重兵,利用夜间低温和风速较小的有利条件打好歼灭战;要加强火源管理,在各个路口严查火种,严禁带火进山;要加强防火值班,组织明察暗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雷加富已率工作组赶赴火场一线协助当地指导扑救。黑龙江省省委书记钱运录亲临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据扑火前线指挥部报告,目前火场仍有断续的火线,扑火总兵力达10600人,其中7000多人在火场的东南重点部位布防。因火场周围地势险要,道路不通,运送兵力受阻,扑救困难。3日下午,火场地区风力达7级,天空有薄云,当地正在采取措施准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火场面积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