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称二手房租售比超警戒线 房价虚高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0:29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崔静)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07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4》显示,2006年我国部分大城市二手房的“租售比”已超过国际警戒线,房价虚高倾向明显。

  报告显示,2006年我国大部分主要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而房屋租赁市场的价格却相对平稳。根据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房产经纪公司的统计,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城市中心城区的“租售比”已经高达1:270至1:400,而从发达国家是1:200,当超出这一比例时,表明市场存在风险。”研究员单菁菁说。

  单菁菁预测,受消费者购房需求旺盛、土地价格和新房价格仍然高企等因素影响,2007年我国

二手房价格仍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但涨幅将回落。

  相关新闻

  三成深圳购房者

  获产权证后半年内转手

  新华社电(记者 王传真)深圳去年买房置业者中有超过30%在获得产权证后半年内转手,被

房地产市场视为短期炒房行为。当地一些
地产中介
认为,今年炒房者的比例预计将比去年有大幅增加。

  深圳社会科学院近日公布的《深圳蓝皮书:中国深圳发展报告(2007)》表明,深圳登记在册的商品房产权人总数为109.5万人次,其中只拥有一套住房的产权人占87.39%。从商品房转手时间分析,领到产权证后半年内就转手的住房占住房总套数的30.31%,得到产权证后3年及3年以上转手的住房占住房总套数的28.11%。业内人士指出,深圳持续上涨的房价为炒房者提供了获利空间,在半年内转手的住房比重超过30%,应属短期炒买炒卖现象,这种投机行为值得有关部门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