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货车碾压候车乘客造成14死45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2:34 新京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云南临沧货车碾压候车乘客造成14死45伤(组图)

  昨日上午,云南省临沧市祥临公路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特大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货车碾压路外候车群众造成14人死45人伤。

  

云南临沧货车碾压候车乘客造成14死45伤(组图)

  昨日,车祸现场一片狼藉。当天,云南临沧货车碾压候车乘客,事故造成14人死亡45人受伤。《春城晚报》供图

  综合新华社电 5月4日8点30分左右,云南省临沧市祥临公路云县长坡岭段发生一起货车碾压路外群众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45人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经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并向全国发出事故通报。

  记者从临沧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天早上,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柏溪乡梅子村五组的孙先军,驾驶着河北省遵化市建明镇靠山村冀BG5084号斯太尔重型厢式大货车从永德县驶往重庆。8点30分左右,当车子行至祥临线K183+870M处时,尾追同向行驶的云县幸福镇打马卡村吴玉荣所驾的云S20475号解放轻型载货车,同时与迎面驶来的云县客运公司云S10827号车擦碰,致使云S20475号车失控驶出路面,碾压公路外等待乘车的群众,造成当场死亡9人,50人受伤,受伤群众中有5人在送往医院时因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者已经被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临沧市委、市政府及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刻赶赴现场,调集市、县公安局、交警、消防、武警官兵和干警及附近群众迅速参与事故救援。同时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专设善后工作处理、医疗救治、事故现场勘查三个工作组进行事故紧急处理。

  到记者发稿时,临沧市已经召开了现场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对死者家属每户补助2000元现金、500斤大米,县财政安排抢救资金20万元。目前,受伤群众正得到积极救治,死亡人员也已得到妥善处理,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肇事者已经被刑事拘留。

  公安部:防止再发特大事故

  昨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要求和公安部的工作部署,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路线、重点时段的通行秩序管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全力做好“五一”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再次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