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雪山雪崩遇难者为散客 人身赔偿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3:3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记者昨晚从云南省迪庆州假日办获悉:此次梅里雪山雪崩遇难者、南通市地税局女干部徐亚的亲属一行,已于昨天下午5时左右从上海飞至云南丽江市处理后事。另一男性死者身上找不到任何证件,目前仍无法确认其身份。由于两名死者事发前是自己买票进入景区的散客,攀登的又是景区内尚未开发的区域,因此两人的人身赔偿成了问题。

  昨天,南通户外运动爱好者王晨先生得知徐亚等人在攀登雪山前一天晚上住在雨崩村一家客栈后,便电话联系上了该客栈的老板。据客栈老板说,2日下午1点多,有10多名游客遭遇雪崩,其中一块硕大的雪堆正好砸中了徐亚和另一南通籍男子,当时幸有一位当医生的美国游客在距现场不远的地方,他及时与附近村民刨雪找人,并进行了抢救。3日早晨,救援人员抬着伤者离开雨崩村时,昏迷许久的徐亚还能说话,她对周围人说“想吃

苹果”,同伴们好不容易为她找来苹果给她吃。不料约一小时后,她竟没有了生命体征。不久被医生确认已死亡。另外,7名伤员中,有3名深圳人,2名
上海人
,1名江西人,1名当地司机,其中4名伤势较重者已于3日晚乘飞机从迪庆到昆明接受治疗。

  据迪庆州假日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遇险的游客都是自行组团来梅里雪山的散客。徐亚和一起来的南通籍男游客在购买门票前,并不认识其他的游客和驴友,进入景区后才相互认识。如果是通过旅行社出来玩,一般都由旅行社为他们办理保险,但目前尚不知南通两遇难游客有无办过保险。另外,由于男性死者的身份还没有确定,只有等到其身份确定和人身赔偿问题解决后才能火化。 (缪礼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