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热让黄金周长线游变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4:20 深圳特区报

  广东许多游客因坚守股票市场不愿意远游

  “炒股热”冷了黄金周长线游

  即便是短线出游也背着手提电脑钻研股票行情

  【据新华社广州5月4日电】(记者郭莹玉)因为受“炒股热”的影响,让广东省的黄金周长线游受到冷落。来自广州市假日办的消息称,大部分出游的市民都已经在黄金周前两日出发了;多数市民出游选择以短途短线省内游为主,短线游增加了30%-50%;而出境长线游和国内长线游则相对“凄凉”,同比客源减少了30%左右。

  记者从广东中旅了解到,受“炒股热”的影响,今年“五一”短线游火爆。广东中旅统计数据显示,选择“五一”前3天出游的人数与往年相比激增了约50%,“五一”短途游有史以来首度出现“全线爆满”。3日,广东省内游迎来了出游的最高峰,广东中旅省内一天出团人数突破了2万人。4日开始,部分参加短线游的人群已经开始返程。

  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告诉记者,今年“炒股热”直接影响了这个黄金周的旅游市场,很多人表示要坚守

股票市场,根本不愿意远游。

  记者到一些旅行社出发团队采访发现,不少人即便是短线出游还背着手提电脑。一位在外企工作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太忙了,没时间上网,黄金周出游带着电脑,可以好好钻研一下股票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