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假后半程 游玩更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8: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生袁桂伟)今天已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五天了,由于很多游客开始打道回府,一些旅游景点的旅游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部分景点的费用已回归到节前水平。从各路播客昨天发回来的旅游信息看,很多旅游景点的住宿费用均有大幅下调。

  诺水河:穿越“狮群”“虎口”

  昨日,记者曾锐来到川东北号称“天下第一洞”的诺水河中峰洞,饱览由千奇百怪的钟乳石构筑成的天然“龙宫”,首次在石笋林立、激流汹涌的溶洞中泛舟漂流。

  中峰洞工作人员介绍,溶洞主要分上、中、下三层,共12大景区,72重迷宫,洞中有洞。游完中峰洞,在毗邻的双乳山中来一次诺水溶洞漂流,会让你的每个细胞都兴奋起来。这里号称“亚洲溶洞第一漂”,全长2000余米。洞内七滩八潭,九曲十弯,石笋林立,钟乳倒悬,一会儿与石头筑成的“狮群”擦身而过,一会儿又与石头塑造的“鳄鱼”面对面,一会儿还要低头穿越“虎口”。在诺水河还能品尝到各式特色农家菜,如烤野鸡肉、黄羊汤锅、新鲜野菜、水煮菜豆花等。还有陕西小吃及陕西风味菜。

  ■小贴士

  住宿 诺水河有大小数十家农家乐、小型宾馆。昨天,各宾馆的入住率在80%~90%,一般散客都能找到住宿。住宿条件一般,游客最好带上换洗衣物以及洗漱用品。

  停车 中峰洞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自驾车游客一般都将车停在农家院落,或是省道201路边,因此这段路有时会发生堵车。

  天气 诺水河昨天是晴天,约25~30℃,穿一件T恤即可。深入溶洞游玩,气温则降至10℃左右,加上一件外套仍感觉有些寒冷。

  路况 从成都出发到诺水河,可以选择走“成都-南充-巴中-通江-诺水河”,全程约10小时。成都至南充走成南

高速公路,路况非常好;南充至巴中为柏油路面公路,路况较好;巴中至通江,途中比较颠簸;通江至诺水河是两车道水泥路面山路,车流量较小。

  蜀南竹海:预计今日游客锐减

  经历了3日一场大雨的洗礼后,记者黄哿从蜀南竹海发回报道称,昨日的“翡翠世界”蜀南竹海再次艳阳高照,进景区的游客高达11000多人。今天将是成渝、云贵等地游客的返程高峰。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预计景区现有游客数量将锐减三分之二。昨日一早,记者所住的云泉山庄基本已人去楼空。目前,景区内的大部分农家乐都已开始不同幅度降价,从旺季的300多元陡降到200元左右。如农家乐处于景区比较偏僻的角落则价格更低。此外,宾馆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小贴士

  竹海二日游行程

  (西门进)第一天:游人中心、墨溪、竹海博物馆、忘忧谷、索道、翡翠长廊、观云亭;第二天:仙寓硐、天宝寨、海中海或仙女湖、七彩飞瀑、青云长廊

  (东门进)第一天:游人中心、青龙湖、七彩飞瀑、仙寓硐、天宝寨;第二天:观云亭、翡翠长廊、索道、墨溪、竹海博物馆、忘忧谷。

  

美食“全竹宴”,竹海老腊肉、竹荪汤、竹海鱼火锅味道都相当巴适。

  四姑娘山:几十元住农家乐标间

  记者郑蕾从四姑娘山发回报道称,前日还笼罩在阴冷天气中的四姑娘山昨日“雨过天晴”,迎来了大假中阳光最为灿烂的一天。一些刚刚到达景区的游客顾不得休息,纷纷赶往3个沟口,抢拍蓝天、雪山的美景。记者从当地管理局了解到,昨日四姑娘山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基本与3日持平,达到2000多人次。尽管游人不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仍然下降了近44%,主要是受映日公路修建的影响。

  昨日日隆镇上出现了一些牌照为川A、川B以及渝A的自驾车辆。这些

自驾游客一般都是在游玩了夹金山、丹巴等地后,顺道来到四姑娘山游玩的。大部分在大假前期乘坐班车前来游玩的客人已经纷纷踏上归途。

  依据以往经验,景区管理局预测,5日以后,四姑娘山景区游客数量将逐步减少。因为今年游客总量的减少,当地一些宾馆、农家乐的住宿费在前两日已经回落到黄金周前的价格,几十元就可以入住农家乐标间。

  特别提醒

  “五一出游视听直播”播放时间

  CDTV-2:5月1日~7日,每晚6:58~7:30《每日报道》中连线记者5分钟。

  FM96.5环球资讯:今日,《直播中国游》9:00~11:00、16:00~17:00,3小时全程连线记者。每天还有7个整点《第一快讯》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