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渤海湾新油田储量可能不止10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揣测“温总理兴奋难眠”幕后信息:

  本报今天消息 本报昨天报道“渤海湾发现储量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今日,有香港传媒援引专家分析:“可能陆续还有好消息”。

  专家留意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冀东油田视察时说:“发现这个整装优质大油田,我兴奋得睡不着觉!”石油界人士分析,中国近年在开发石油和天然气方面,有不少斩获,相信冀东油田只是其中之一。让温总理高兴的是,近年中国已将勘探石油、天然气的主要方向放在中、西部和领海地区,如今在东部地区还能再找到新的油田,确实令人高兴。

  据分析,中国去年石油消费3.2亿吨,按此计算,冀东油田10亿吨的储量大概只能用三年,但按目前的开采技术,实际的开采量约为储量的五成左右。而且,冀东油田的年产量只有100万吨,对解决中国的

能源之需,还不算充裕。

  专家因此分析,温总理“高兴得彻夜难眠”,可能另有原因。极可能在冀东油田这个10亿吨的消息外,还有新的好消息。因为,近年关于发现新油气田的消息陆续有来。还有专家揣测,冀东油田10亿吨的储量,很可能只是一个目前已经能够确定的数字,随勘探工作的继续,总储量会不断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