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重庆至芜湖河段维护尺度全面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3: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5月5日电 (记者顾兆农)5月1日上午8时起,长江干线重庆—芜湖河段维护尺度全面提高。

  航道维护尺度指航道深度、宽度和弯曲半径等船舶航行的基本条件,现行的长江航道维护尺度是根据多年来不同时段和不同河段长江航道的实际条件,结合营运船型和河床演变等因素确定的。航道维护尺度的提高,意味着航道条件的改善,管理的责任更重了。

  重庆至芜湖河段全长1891.2公里,占整个长江干流航道里程的70%,流经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和安徽一市四省。这次重庆至芜湖河段航道维护水深普遍较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增幅达0.2米至2.5米,最大提高幅度达到1.5米。研究显示,该河段维护尺度提高之后,长江航道区间通过能力提高6853万吨,年货运周转量增加221.6亿吨公里,水运企业直接经济效益增加10.9亿元,拉动沿江地区GDP548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