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当地政府称不太可能赔偿雪崩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3: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晚,记者从云南省迪庆州政府和当地旅游局假日办获悉,两名遇难者的家属到丽江殡仪馆对遗体进行了确认,当地警方也进行了核对,已证实此次雪崩中南通两名遇难者是一对夫妻,丈夫是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公司采购员胡东俊,今年35岁,这对夫妻是利用“五一”长假自费赴云南旅游的。另据了解,两名遇难者的人身赔偿问题可能要费点周折,双方家属期待当地政府做好善后事宜。

  事发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了以常务副州长和良辉为领导的专门小组,负责救援和遇难者善后工作。当记者问及如何赔偿时,和良辉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办”。

  梅里雪山所在的德钦县旅游局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地政府全力做好对遇难者的抢救和善后工作,几名伤者的医疗费用及照顾他们的团友的吃住费用目前全部由当地政府支付,当地政府还派人照顾伤者。此次雪崩属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而且游客登山路线为未开发区域,属非常规线路,游客事先应知道存在一定风险。事发后当地政府已做了很大努力,但不大可能对此事进行赔偿。

  据遇难者家属反映,他们到达

丽江后,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热情接待,不过,本来说好于6日下午当地政府派人来和他们商谈赔偿事宜,但直到晚上8点多,仍不见来人,他们一直在等候,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来赔偿一事将颇费周折。另据部分受伤游客反映,他们是购买门票进入景区的,既然购买了门票,景区就应对游客人身安全负责,而且进入景区内那片未开发的区域时,一路上并没有看见安全提示牌,发生意外后,只有当地村民前来营救和游客自救,景区好像没有专业的救援人员,因此该景区应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缪礼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