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讨薪遭保安毒打 有人叫嚣打死一个给二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9: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向包工头讨薪,却惨遭保安暴打。5日,广州白云区一建筑工地的20多名工人愤怒地向记者投诉:“我们拿不到工钱、还要被人打,真是悲哀!”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广州白云区157医院,在三楼的CT房里见到了几名受伤的工人。来自四川的敬师傅被打断左手臂,躺在病床上激动地向记者叙述了事情的经过。

  他们是京溪路上一个叫“御品”的楼盘的建筑工人,自去年底到该楼盘做工以来,敬师傅只拿到过400元工钱;而实际上按工程量计算,敬师傅光上个月就可以拿到3000元。老板一直不肯发薪水,建筑工人们觉得不妙,于5日上午约好20多人一起前往“御品”楼盘的售楼部,准备找老板结清工钱然后回家。当天约9时,工人们来到售楼部门口,被保安拦住,双方发生了推搡。十分钟后,周围忽然涌出二三十个保安,手持铁棍、扳手,见工人就打,敬师傅更是被八九个保安围住狂殴;据工人回忆,当时有人还公开叫嚣:“打死一个工人给20万!”一时间,京溪路上一片混乱,9名工人被打伤。

  目前,工人们已经报警,等待有关部门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