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失踪中国乘客身份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9: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肯尼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日在喀麦隆杜阿拉机场起飞后失踪。该公司6日正式公布了包括5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1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名单。

  据报道,这架客机计划从科特迪瓦阿比让起飞、经停喀麦隆杜阿拉再飞往肯尼亚内罗毕。根据肯航公布的名单,从科特迪瓦阿比让登机的中国乘客有3人,其中两名男性乘客分别是姜学栋和扁敬忠,另一名女性乘客是施薇莎。在杜阿拉登机的中国乘客有两人,分别名叫刘胜和吴长根,均为男性。

  肯航这架

波音737-800型客机5日凌晨从杜阿拉起飞后不久即与地面失去联系。此前肯航称机上有6名中国乘客,后来证实只有5人,另一人为韩国人。喀麦隆国家电台说,该客机已经坠毁。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外交部6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已与部分中方人员所属单位取得联系,将积极协助处理有关事宜。外交部消息说,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求外交部和中国有关驻外使领馆迅速核实情况,做好善后处理。外交部和中国有关驻外使领馆在获悉肯航客机失踪消息后即启动应急机制,派人赶赴现场,敦促当地有关部门及时通报中方人员情况。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获悉肯尼亚失事飞机上有一名公司员工的消息后,立刻派出有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并等待处理工作。

  据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坠毁的肯尼亚航空公司航班登机名单上的华为公司员工名叫刘胜,他被公司长期派驻国外工作。华为公司已为在海外工作的员工购买了保险,公司也做好了这次善后工作的各种准备,但非常希望刘胜生还。

  失踪者名单

  姜学栋驻科中资机构璐璐渔业公司员工

  扁敬忠/施薇莎(夫妇)个体经营者

  刘胜华为公司员工

  吴长根来自江苏的商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