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交通部救捞系统海上救援79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五一黄金周期间,交通部救捞系统共出动专业救捞力量34次,执行抢险救捞任务21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8名、援助61名脱险。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要求救捞系统严格执行动态值班待命制度,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够迅速出动,实施有效救助。交通部救捞局海上待命船舶增加到49艘,飞机达到9架,应急救助分队有18支。并启用了辽宁兴城直升机起降点和海上石油平台临时起降点,巩固了舟山、福州、西沙直升机起降点。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处长朱宝柱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主要救助有:

  在长江口,东海救助局“东海救201”轮从大风翻扣货船“皖南陵货0719”所在海域捞起1名幸存者;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直升机B7309从另一起遭遇雷暴沉没的运石船“中航机6938”轮和“怀远2763”轮所在海域救起1人;

  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派出“北海救108”轮和“北海救198”轮,在老铁山水道东南15海里处对碰撞倾斜的“道恩2”号轮实施救助,7名船员脱险;东海救助局还派出“东海救209”轮、“东海救196”轮和“东海救111”轮,对碰撞沉没渔船“浙奉渔15003”和“苏赣渔01526”实施了搜寻救助;

  在节日期间的21起救助中,涉及渔船的有9起,多数是作业时被钢丝绞断手臂、腿部和头部受伤等。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先后派出直升机对“辽丹渔25901”轮上手臂骨折的渔民、“鲁胶渔0126”轮上手腕受伤渔民、“浙普渔运8527”轮上头部受伤渔民、“闽龙渔1123”轮上患急病的渔民成功实施救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