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木林火明火被基本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密(西藏林芝)5月7日电(记者拉巴次仁 格桑达瓦)据扎木镇林火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灭火前线指挥部的要求,扑火人员分东、西两线展开扑救工作,经过当地军警民的全力奋战,截至7日16时,扎木林火明火已基本被扑灭,火线正在清理当中。

  记者在扎木镇林火西线现场看到,发生林火的山下停放着3辆消防车,消防车上的水管拉到山腰。在山上,武警森林部队的官兵正在山上收理水袋。一位战士告诉记者,西线的明火已全部扑灭,他们和当地干部群众正在进一步清理火线。

  记者随后又来到火场东线,只见现场停留着数辆消防车,武警林芝支队、武警消防和森林支队的官兵正从消防车上取水,并装在背负式的水袋里,继续奋战在火灾一线。武警林芝支队的一位战士告诉记者,他们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奋力扑火,东线火场明火也已基本被扑灭,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火线和防止余火复燃。

  据扎木镇林火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扎木镇林火扑火工作7日进入攻坚阶段,指挥部要求扑火人员力争在7日晚将明火全部扑灭。

  拥有我国最大原始森林区的西藏林芝地区近日连续发生两起林火,其中扎木镇林火发生于5月3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