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印度游客要求旅行社赔付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1:1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昨日,参加中青旅印度尼泊尔旅行团的20名中国游客仍滞留在新德里,他们以尼泊尔之行被延误为由向中青旅索赔1万元。对此,中青旅表示不能接受游客的要求,希望游客尽快回国,中青旅会积极解决此事。

  昨日,该旅游团的游客代表王先生称,前晚在中国驻印使馆人员协调下,中青旅为20名游客安排旅店,昨日中午已退房。中青旅随队人员称,这些钱是为游客垫付的。“垫付令我们极为不满。”王先生说,尼泊尔之行被延误,滞留印度就是中青旅造成的,一切损失应该由中青旅承担。

  对此,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韩葵称,延误尼泊尔之行因飞机故障,这是尼泊尔航空公司的责任;滞留印度是游客拒绝登机造成的,并非中青旅安排失误。韩葵称,中青旅会积极配合游客向航空公司索赔。

  王先生称,对于游客的损失,中青旅只承诺退付1千元人民币,而20名游客要求1万元的赔偿。韩葵称,得知游客要求后,中青旅人员多次和游客协商,甚至提出延长两天,保障尼泊尔的旅行,但都遭到游客拒绝。

  韩葵称,中青旅正在与相关航空联系,希望能安排20名游客今日回国。“没有明确的答复,大家都不想回去。”昨晚,游客代表王先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